劳模宣讲进课堂,动人故事润匠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宣讲进课堂,动人故事润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09:28

中工网讯 “张叔叔、郭叔叔的劳模先进事迹告诉我们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拼搏奋斗的精神,他们师徒两人传承劳模精神的感人故事激励我们。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立志做弘扬劳模精神的好学生。”前来听课的学生李智轩说。

3月28日,华能嘉祥电厂组织开展了“师徒劳模宣讲进课堂”活动,张鹏、郭凯师徒二人作为特殊的老师走进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为初二(13)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不同寻常的主题班课,受到全班师生的欢迎。

日前,华能嘉祥电厂组织开展了“师徒劳模宣讲进课堂”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能嘉祥电厂供图

日前,华能嘉祥电厂组织开展了“师徒劳模宣讲进课堂”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能嘉祥电厂供图

活动中,以“齐鲁工匠”张鹏的劳模工匠宣传片为开场,在不到四分钟视频中,同学们被张鹏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事迹所感动。接下来,张鹏以“弘扬劳模精神,谱写壮丽篇章”为主题,结合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讲述了自己从普通职工成为一名省级劳模工匠的艰辛历程和奋斗故事。

随后,徒弟郭凯作为“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以“传承工匠精神,书写奋斗青春”为主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讲述了在张鹏师傅的精心指导下,传承劳模精神,苦练专业技能,鏖战竞技赛场,脱颖而出,成长为一名电气专业希望之星的故事。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就现场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张鹏、郭凯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活动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张鹏、郭凯的精彩讲述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的奋斗故事也深深激荡着同学们的心灵,一颗弘扬劳模精神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举办‘师徒劳模进课堂’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倾听劳模故事,感受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对从小厚植劳模工匠情怀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华能嘉祥电厂副厂长、工会主席孙文军说。(王东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