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海油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17:14

原标题:中海油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3月29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在香港公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

过去一年,中国海油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能源形势和国际环境,全力推动增储上产、科技创新和低碳转型,深入推进降本提质增效行动,实现高油价周期效益最大化,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mmexport1680140977119.jpg

2022年4月21日,公司成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近十年来中国能源行业规模最大的A股IPO。全年实现总收入人民币4222亿元,同比增长71.6%,净利润达人民币1417亿元,同比增长101.5%。

年内,公司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年共获得18个新发现,成功评价28个含油气构造,在新区、新领域、新类型勘探方面获得新突破,进一步开拓了增储上产接替区。

2022年,公司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恩平15-1油田群投用中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海上无人平台,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建成投用。同时,公司坚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油气田绿色生产,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全面投用,渤海油田首次实现“绿电入海”,中国海上首个碳封存示范项目建成。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