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八项行动”大抓经济助企惠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总工会:“八项行动”大抓经济助企惠工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16:35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制定出台相关举措,从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新热情、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等八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竭诚助企惠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开展技能竞赛“筑梦”行动。在全市发布重点项目劳动竞赛20项,在新能源体系、生态环保产业等绿色低碳行业开展50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五小竞赛”,发布100项左右市级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在全市72个镇街开展“乡村振兴•一镇一品”劳动竞赛,并评选全市十佳竞赛项目,以竞赛促发展。

开展创新创效“燃梦”行动。积极构建“职工创新联盟”,培育10家市级全员创新企业、50家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动各级工会培育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00家以上。深入推进“工会技术红娘”品牌创建,为新一轮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企业冲击新目标工程提供智力支持和配套服务。

开展工友创业“圆梦”行动。全年选树培育10家市级工友创业园和10名市级农民工之星,年内培训就业困难职工、农民工不少于3000人次,带动更多农民工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开展劳动领域“凝心”行动。继续深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打造“工会法治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品牌,全年开展普法宣传、法治体检活动200场次以上,提供法律援助1000件以上。

开展民主管理“连心”行动。年内培育选树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优秀单位15家、全市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优秀单位5家,广泛开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和职代会资料展评活动。全市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百人以上企业建制率在90%以上。

开展幸福女工“暖心”行动。全面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约率,推进“妈妈小屋”建设扩面增效,推动有条件的单位开展富有特色的职工子女托育托管服务。

开展服务职工“惠工”行动。在全市选树10家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健全常态帮扶,做好“四季服务”。优化“惠工保”政策,力争参保职工达50万人次以上。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开展服务活动不少于150场次。加强工会户外服务阵地建设,年内选树10家市级最美站点。深入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服务,为4000名以上新业态职工赠送专项保险。组织500名以上一线优秀职工参加疗休养。

开展智慧工会“悦工”行动。围绕助企惠工、提振消费,大力开展会员优惠、乐游齐鲁、娱乐消费、关爱职工、招聘求职等会员专属普惠活动。做实“齐鲁工惠会员日”“会员生日有礼”等品牌活动,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