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9名政府军士兵遇袭身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哥伦比亚9名政府军士兵遇袭身亡

来源:新华社
2023-03-30 10:36

原标题:哥伦比亚9名政府军士兵遇袭身亡

新华社波哥大3月29日电(记者 周盛平)哥伦比亚政府军29日说,哥政府军当天在哥东北部北桑坦德省遭到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袭击,造成9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哥政府军发表声明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武装分子29日早晨在北桑坦德省埃尔卡门市使用自制炸弹和步枪袭击了当地政府军,造成9名士兵死亡。哥政府军将继续在该地区采取行动,遏制暴力活动,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表示,袭击完全不能接受,这些武装分子完全背离了和平和人民。哥国防部长伊万·贝拉斯克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谴责此次袭击,并呼吁反政府武装理解政府“全面和平”计划的重要性。

2022年8月佩特罗上台后,积极倡导与包括“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等在内的反政府武装举行和谈,以实现“全面和平”。和谈虽取得一定成果,但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冲突时有发生。2023年2月13日,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新一轮和谈。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