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乡敬老院:又见穿军装的门巴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藏乡敬老院:又见穿军装的门巴

来源:新华社
2023-03-30 08:17

原标题:

藏乡敬老院:又见穿军装的门巴

新华社拉萨3月29日电(韩学扬、罗微全)海拔4700米的西藏自治区申扎县在3月末还是一派银装素裹,申扎县敬老院内却因为一群身着白大褂的金珠玛米(藏语:解放军),显得暖意浓浓。

医疗队员搀扶敬老院老人到体检区。罗微全 摄

3月28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第三批援藏医疗队,来到申扎县敬老院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为60多名在院老人开展健康体检,进行专病诊断咨询,向现场群众介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等常见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知识。

申扎县敬老院里最长寿的老人——91岁的藏族老奶奶德吉曲宗格外高兴。这天,一群套着白大褂的门巴(藏语:医生)来到了她的跟前,为她测量血压、心脏听诊。德吉曲宗连连感叹:“金珠玛米亚古都(藏语:解放军好啊)!”

医疗队员为91岁老人测量血压。罗微全 摄

“医生,快帮这位大妈看看。”敬老院工作人员扶着一位佝偻着腰的藏族老人来到医疗队队长丁建东的面前坐下。老人名叫车仁卓玛,虽然只有68岁,但被腰痛折磨得面色憔悴。丁建东诊断车仁卓玛患有腰椎管狭窄症,他从药箱中找出止痛药膏和消炎药递给车仁卓玛,详细介绍了药物用法,并叮嘱车仁卓玛在身体好些后赶紧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医疗队员向敬老院老人介绍如何用药。罗微全 摄

去年,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与申扎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目前,第904医院已向申扎县人民医院派出3批医疗队,约20名内科、外科、医技科室专家骨干接力上高原开展精准帮扶,同时接收申扎县医院的医生护士来第904医院进修学习。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