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下儒商聚齐鲁 携手开创美好明天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天下儒商聚齐鲁 携手开创美好明天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08: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3月29日上午,以“相聚齐鲁大地 共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第三届儒商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天下儒商、各界精英相聚齐鲁大地,感悟大儒商道,品味儒风鲁韵,共叙乡情友情,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开幕式面向全网直播。

3月29日,山东省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供图

3月29日,山东省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山东省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儒家思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商贾,为儒商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儒商精神穿越千年、跨越地域、融汇多元,已成为商界精英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儒商大会是山东省促进海内外儒商交流互鉴的重要机制性活动平台,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山东省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

会上,发布了《新时代儒商倡议》。倡议说,新时代儒商当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在面向未来中勇立潮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做实业报国的表率、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诚信守法的表率、推进共同富裕的表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表率。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省重点投资、人才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大会共签约项目444个,其中外资项目112个、与院士人才合作项目75个。5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届儒商大会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平行论坛、座谈对话、16市推介对接、返乡考察等活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