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有十年前的门票吗?园博馆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您还有十年前的门票吗?园博馆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08:33

原标题:您还有十年前的门票吗?园博馆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珊

2023年5月18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将迎来开馆10周年的生日。为深度挖掘园林博物馆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创意种类,拓宽文创产品维度,3月29日,由园博馆主办的“因‘园’际会•园博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含有园博馆元素的系列文创产品。与此同时,博物馆还向公众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讲述“我与园博馆的十年”。

藏品是博物馆实现其社会教育、展览展示、科学研究功能的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博馆的馆藏已基本形成陶器、瓷器、砖瓦构件、古籍等16个品类,所属年代跨度大,较为完整地展示了中国园林的发展脉络。

以运行十周年为契机,园博馆将面向社会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如果您手中还有十年前的纪念门票或者一张海报,甚至与家人在现场的合影照片或视频等,园博馆将视此为“信物”,欢迎您带它“回家”。

园博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案征集也正式启幕。“与园博馆相关的文创IP形象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创意符号视觉设计都可以投稿。”园博馆副馆长刘明星说,“我们邀请大家共同挖掘园博馆馆藏资源,大开脑洞用线条与色彩讲述园林故事;勇于跨界,围绕园林文化、园居生活等要素展开创意设计;大胆创新,通过文创产品帮助我们开掘更广阔的价值空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