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启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爱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9 09:20

原标题:关爱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3月27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关爱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等多家单位主办。来自食品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咨询、防伪溯源等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并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制定的《中国青少年膳食营养健康标准》,这是委员会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在完成多省份及食品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制订的“青少年儿童食品专供基地”畜禽肉标准、生鲜乳标准、鲜禽蛋标准、果蔬标准和粮食标准以及“青少年儿童食品供应链标准” 和“青少年儿童中央厨房标准” 。委员会目前已经完成了相关指南、手册和培训项目的教材大纲。后续,委员会还将继续完成“食品加工业的青少年儿童标准”、“儿童日用品的标准”。

同时公益活动现场启动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项目,该项目服务对象分0岁至3岁、3岁至6岁、6岁至12岁、12岁至18岁四个阶段,它是一张分阶段记录青少年儿童成长发育、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食品健康营养安全、疾病预防、防走失、防拐卖、爱国主义教育、体育运动、科学知识讲座、文艺书法、法律知识和社会责任为一体的智能卡。

关爱卡采用国家可信身份认证CTID平台,实行一卡一人的实名认证,同时确保持卡人的身份信息安全。它将芯片嵌入到卡里,可以记录从0岁到18岁青少年儿童所有成长的过程,通过科学有效的闭环管理,让学校老师及家长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帮扶指导,有效的规避危险,防止孩子出现走失 被拐和心理疾病。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许钧在发言时表示,完善青少年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应从标准标识制定、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等角度,通过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通过市场监管与对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知识进行宣传等形式,为青少年儿童食用品筑起一道防火墙。

法治网总裁万学忠认为,保障青少年食品安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就必须坚持法治先行,强化法治保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