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职工王金军获评“山东好人”称号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职工王金军获评“山东好人”称号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6:36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了第132期“山东好人”名单。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77路驾驶员王金军榜上有名,成为真情巴士第16位山东好人。

工作期间,王金军带头发起爱心护学活动,9年风雨无阻开展爱心护学超5000小时,安全护送学生近40万人次。他爱老敬老,结对帮扶6位空巢老人,坚持每月为社区50多位老人爱心理发,累计服务超1000人次;他爱心陪伴两名特殊儿童,为她们带去父亲般的关爱,累计个人支出超2万元……王金军先后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山东省公交行业厚道鲁商诚信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近日,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77路驾驶员王金军荣获“山东好人”称号。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供图

近日,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77路驾驶员王金军荣获“山东好人”称号。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供图

9年里,王金军带领志愿者们用爱心为孩子铺就安全阳光的放学之路,护学累计超5000小时,安全护送学生近40万人次,为近8000个家庭守护交通安全。护学之外,王金军还将公交车开进校园,累计为学生们普及安全乘车知识30余次,受众近2000人。

爱老敬老,结对帮扶6位空巢老人 。2020年,细心的王金军发现一位老人经常乘坐77路线。通过询问了解到,乘客李阿姨和老伴儿是外地来青定居的空巢老人,老伴儿身患糖尿病,在青岛没有亲戚照顾,“以后有事您尽管联系我”,王金军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李阿姨。

此后,每逢节假日,王金军都会前去探望老两口,3年来,在邻居眼中他们俨然是一家人。2022年4月,李阿姨的老伴因脑梗住院,王金军忙前忙后照料,亲自下厨做好饭菜再开车带到医院,直到老人出院。

王金军还发起定期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活动,带领志愿者每月一次进象沟头社区为5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两年来已累计服务老人超1000人次。

2014年,王金军结对帮扶身患白血病的一年级女孩小花(化名),他和同事筹款3000元送到小花家中。至今9年多的时间,他定期带着营养品、文具、衣服等上门探望,为小花母女鼓劲。随着移植的成功,小花身体逐渐恢复,2021年,王金军陪同小花办理了初中复学手续,圆了小花的上学梦。

王金军的帮扶名单中还有困难儿童小超(化名),2020年,他了解到六汪镇一年级的女孩小超跟随70多岁的爷爷奶奶居住,一家靠低保和种地生活,家庭困难,便主动去家中探望。3年的时间里,除定期送去各类物品外,每逢寒暑假、节日,王金军也会去陪小超聊天,带她外出游玩,像父亲一样陪伴她,关爱她的成长。

“能够给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与温暖,为帮助他人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觉是幸福的。”王金军说道。他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助人为乐的深刻含义,更用不改的初心书写了一名一线劳动者的使命与担当。(李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