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丨高德地图联合星巴克推出“沿街取”服务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丨高德地图联合星巴克推出“沿街取”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8 03:53

原标题:企事录丨高德地图联合星巴克推出“沿街取”服务

事件:近日,高德地图与星巴克联合推出的咖啡“沿街取”服务在北京和上海正式上线。用户在出行前可通过高德地图下单,导航在沿途路线中自动定位最为合适的星巴克门店顺路前往,实现在路边不下车开窗取咖啡。

目前,该服务已在北京100家星巴克门店正式上线,上海也有近50家门店加入了“沿街取”服务的试运营。

点评:继与饿了么联合推出外卖服务后,这是星巴克第二次与阿里巴巴旗下企业合作拓展业务。对星巴克来说,除了“到店”“到家”之外,又开拓出了新的消费场景——“在途”。

近年来,国内咖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性价比取胜的本土品牌和不断进入的外国品牌,对行业巨头星巴克形成了压力。从最初迟迟不愿推出外卖服务,到现在创新支持“沿街取”,在更大范围内争取消费者已成为该品牌主动探索的方向。就高德地图来说,“沿街取”则是其“顺路服务”这一模式的拓展。在此之前,高德地图已推出“顺路买个花”“顺路加个油”等服务。

“沿街取”看起来简单,但对高德地图来说,考验的是其精确路线规划和处理实时交通路况等核心能力;对星巴克而言则要进一步优化门店流程,确保用户真的能轻松地“沿街取”,是这一模式长期运营的关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罗筱晓)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