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总工会选树培育工匠人才带动职工创新创造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平度市总工会选树培育工匠人才带动职工创新创造

来源:中工网
2023-03-27 13:55

2022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大职工人才培养和工匠劳模选树力度,先后培育30名平度工匠、6名青岛工匠,创建27个青岛、平度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新了29项青岛、平度重大技术成果。

健全和完善机制,持续不断培育工匠人才优化“平度工匠”引导培育平台。结合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训中的主体作用,制定技能人才培养规划计划,建立健全工匠培养选拔机制。主要做好后备人才入库、推进工作室建设、强化孵化器转化三项重点工作。在工匠后备人才库方面实行扩库增容,对行业技能精英人才加强排查、重点培养,建立梯次选树机制。在建设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方面实行重点培育,推行工匠教学,产教融合,完善“师带徒”制度,加快高层次后备工匠人才培养。在创新成果孵化方面实行快速转化,推进新技术、新工艺与现实生产的有效转接。

提升“平度工匠”技能培育平台。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组织镇(街道、园区)、企事业单位和新业态就业群体普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通过技能竞赛,发掘和发现工匠人才。加强与征和工业、淄柴博洋等骨干企业的合作,举办先进制造、建筑技能、新能源驾驶、家政护理、快递和外卖送餐员等技能比武,给予各种精神和物质奖励。

打造“平度工匠”成长激励平台。重点落实好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打通人才上升通道,提高工匠人才待遇。鼓励企业为“平度工匠”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和工资制度,对于解决重大工艺技术难题和重大质量问题、技术创新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师带徒”业绩突出的,可破格晋升技术技能等级。社会待遇。把“平度工匠”纳入劳模疗休养范围,为“平度工匠”提供参加高端培训、研修学习和技术交流的机会,加强“平度工匠”省内外交流与合作。

2023年,平度市总工会将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为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彰显作为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不断深化“平度工匠”建设工程,推动工匠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成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匡润金 赵可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