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响《反诈法》实施“第一枪”

张家界永定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来源:张家界日报
2023-03-23 14:57

原标题:打响《反诈法》实施“第一枪”(引题)

永定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主题)

张家界日报讯(张家界日报通讯员)近日,永定派出所成功抓获一个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并开出了全市首张“反诈罚单”。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我市首次运用该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第一起成功案例。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永定派出所将深入推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结合,聚焦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动作为,迅速出击,依法适用执行。在协同分局反诈中心侦办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过程中,该所民警发现多起诈骗案都涉及永定本地不同的实名电话卡号。通过深入研判、循线追踪、斩链破网,民警很快锁定一个通过网络招聘兼职人员并扩展下线发展,专门进行实名电话卡收购,利用GOIP设备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

3月10日,永定派出所联合分局反诈中心开展收网行动,于当晚19时许,在城区某电竞酒店内一举将四名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缴获一批涉案设备,斩断境外诈骗团伙犯罪链条。经查明,嫌疑人石某通过某聊天软件与境外电信诈骗“上家”联系,并由其提供手机、电话卡、对录线等设备,利用两部手机连接对录线作案,由“上家”语音通话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刘某、吴某在明知被收购的实名电话卡可能被用于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仍为了利益铤而走险,除了出售自己的电话卡外,还以每张300元的价格向他人收购电话卡,再以每张400元的价格转卖给石某,从中赚取差价。另查明,从2023年3月5日至10日,刘某、孙某使用石某提供的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设备分别从中非法获利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

目前,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孙某、吴某均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