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推行“五种方法”树新风换新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市推行“五种方法”树新风换新貌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3:25

今年以来,山东青岛莱西市委宣传部推行“五种方法”,树新风换新貌、攻坚克难开新局,精心打造一流工作团队,全力建设高绩效机关,力促人员提能力、工作上台阶、绩效见提升。

学习修养法。利用周五晚上或星期六上午,定期安排内部工作总结、工作情况通报、理论学习、调讲述学;个人定期提有价值的创新建议、参加调讲活动。开展以练文笔、练口才为主要内容的“练兵”活动,培养提笔能写、张口能说、有事能干、无事能思的“四能”干部。

榜样引路法。定期组织学习全国、全省、青岛市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开展“向公仆学什么,我应该做什么”等一系列大学习大讨论。每月评选单位学习之星、服务之星、实干之星、创新之星。引导机关干部根据承担工作,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唯旗是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法。持之以恒推进廉洁勤政教育,修订了《工作人员“十要十不准”守则》和《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管理暂行规定》,抓好经常性教育。利用警示片等严重违法乱纪典型案件作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日清日结法。实行工作日记化管理,每天填报工作情况、发稿情况、群内推送信息等情况。每个人都通过日记实,对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提前计划、尽快落实,能当天办理的事情坚决不拖到明天。每天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我总结、自我考核、自我督查。

月度考核法。每月对全员进行考核、通报,考核情况纳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每人每月写出最满意工作、最不满意工作,评出最佳工作案例、调研报告,引导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工作水平。每月根据《考核办法》对各项工作指标计分、排名,每月一公示,有效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程强 陈晓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