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让我们清楚了干什么、怎么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滁州市总编撰工作指南、实行履职补贴,推动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

“‘说明书’让我们清楚了干什么、怎么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2 07:35

原标题:滁州市总编撰工作指南、实行履职补贴,推动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引题)

“‘说明书’让我们清楚了干什么、怎么干”(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施院生)近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市直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提质扩面培训班上,110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拿到《滁州市市直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提质扩面评估工作指南》。“这份工作‘说明书’让我们清楚了干什么、怎么干。”一些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表示。

“工会虽然建起来了,但我们每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都身兼数职,对工会工作了解得不系统、不全面,有时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怕跑偏、怕漏项。”长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陶登林的困惑,也是很多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一直以来普遍存在的问题。

为加强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实现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滁州市总工会结合《安徽省民营企业工会工作规范》(试行),编撰了涉及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任务、工会经费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的31项非公企业基层工会规范化工作指南,制定了达标标准和工作模板,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可“对图作战”履职尽责。

“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还要解决‘不想干’的问题。”滁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后承东说。

近年来,滁州市总工会在市直开展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补贴试点工作,以建设“六有”工会为评价标准,制定评估指标。获得70~80分为合格,81~89分为良好,90分以上为优秀,创造性开展工会工作加10分,对年度评估确定为合格、良好、优秀的企业工会主席分别给予每月300元、400元、500元履职补贴。

培训班上,滁州市总工会对2022年度全市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提质扩面评估中获得名次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进行通报。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金峰又一次被评为优秀。

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陈金峰的干劲越来越足了。他说:“市总工会不光给予我们补贴,还将考核优秀的通报送到企业,这种精神和荣誉上的肯定对我有着很大的鼓励。”

此外,滁州市总工会还拟向市直百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和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履职补贴评价过程中,市总工会以活动为载体、以考核为手段、以激励为原则,通过履职结果通报、履职补贴发放、择优推荐先进等措施增强工会主席的职业荣誉感。

据了解,开展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补贴试点工作以来,滁州市、县两级总工会累计向118名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发放履职补贴38万元。截至目前,有4家企业工会被评为市级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4名企业工会主席分别获得全国、全省、滁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