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郝建秀小组”建组70周年大会在青岛纺织谷举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庆祝“郝建秀小组”建组70周年大会在青岛纺织谷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4: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郑国峰 陈晓宇)3月20日上午,致敬中国纺织——庆祝“郝建秀小组”建组70周年大会在中国纺织“上青天”文化传播基地——青岛市北区纺织谷举行。

郝建秀在青岛国棉六厂细纱车间做挡车工期间,于1951年创造了全国工交战线的第一个科学工作法——郝建秀工作法,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带动掀起了全国工交系统和纺织行业的技术革新浪潮。1952年,其所在班组被命名为“推广郝建秀工作法模范小组”,简称“郝建秀小组”,并被原纺织工业部和全国纺织工会授予“永远发挥火车头作用”锦旗。

大会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深情回顾了“郝建秀小组”70年光辉足迹。70年来,“郝建秀小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小组组长换了一任又一任,但她们始终坚持“勇挑重担、拼搏创新”的“火车头”精神,在平凡中成就辉煌、用辛勤书写传奇,展现了当代中国纺织人务实创新、奋发图强的时代风貌。

会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共同启动了“最美纺织工”推树活动。下一步将在全国纺织行业推选不超过20名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遵章守纪的一线职工,在行业和工会全媒体进行集中宣传。

青岛是中国纺织“上青天”工业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作为本次大会举办地的纺织谷,是青岛百年纺织历史文化传承载体,更是中国纺织“上青天”文化的“根”与“魂”。活动举行了中国纺织“上青天文化馆”开馆揭幕、“全国纺织干部研学培训基地”揭牌,青岛纺织谷成为行业首家“国字头”纺织干部研学培训基地。

活动期间,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先后参观了纺织谷包豪斯车间·文创艺术中心、包豪斯艺术街区·沉浸式生活场景体验中心。置身国家工业遗产的活化场景,领略当下最前沿、最时尚的生活方式,成为与会领导嘉宾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