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她们”展现别样风采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的“她们”展现别样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3-03-20 16:06

“个人好,团队就好。团队好,未来会更好!”这是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女工委主任邹艳常说的一句话。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共有职工700人,其中女职工417人,作为女职工的“娘家人”,企业女职工委员会从“岗位建功、维权关爱、传承家风”三方面,架起女职工与企业的连心桥,激发女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她们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美风采,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也因此被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女职工工作示范单位”。

邹艳在和女职工分享企业职工之家活动展示墙上的精彩瞬间  威海市总工会提供

邹艳在和女职工分享企业职工之家活动展示墙上的精彩瞬间。威海市总工会供图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绽放“劳动之花”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连续六年在全省技能比武总决赛蝉联优胜团体奖,其中4名女职工获得全省冠军,并荣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25岁的王琳就是其中之一,她坦言,这要感谢单位“业务俱乐部”的加持。

为让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分行女工委通过线上平台将先进职工打造成“明星榜样”进行大力宣传,并开通多个微信群,优秀职工可以在群里随时随地分享成功案例、知识要点和学习心得,帮助姐妹共同成长,激发“我行你也行”的比学赶超氛围。

此外,为让新入行女职工尽快适应职场,女工委优选带教导师,结成24个师徒对子,“师带徒”在团队融入、业务技能、职业规划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优质服务工作连续两年获评山东省第一名。

依法维权用心服务,绽放“关爱之花”

在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工会女工委以签订专项集体合同为抓手,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生育保障、身心健康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内容列入分行党委每年的“关爱员工十项措施”中,把关于“产假、育儿假、陪产假”的规定全部充实到专项合同内容中,积极争取女职工查体标准从800元提升至1800元,将“两癌”筛查扩充到系统性检查,还邀请专家为女职工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和理疗服务,让女职工吃上了健康的“定心丸”。

为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威海分行还全面打造了服务阵地,将分行所辖8个“工会妈妈小屋”升级为“女职工关爱室”,经常性举办亲子读书、养生课堂、心理疏导、家庭法律援助等活动,成为女职工的“温馨港湾”。

传承家风涵养行风,绽放“文明之花”

走进威海分行六楼的“幸福之家”,一种幸福的感觉扑面而来,装修温馨、装备齐全的阅览室、瑜伽室、技能测训室、乒乓球室等,让企业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随时来放松充电。

作为女工委主任的邹艳还经常为女职工们定制“专属文化大餐”,“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共和国劳模画传》亲子读书会,清廉家风故事分享等活动贯穿于女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中,点亮了她们心中的明灯,帮助她们育心明理、育心明格、育心动情、育心明德,尽情享受生活之美。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威海分行女工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风采展示活动,邀请专业造型师和摄影师来为公司全体女职工拍摄旗袍艺术照,看着照片上的她们笑靥如花、自信从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威海分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们将继续幸福下去……(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