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应届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举办应届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

来源:新疆日报
2023-03-20 15:46

原标题:我区举办应届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3月19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有个分析检测员的岗位,可能和我们的专业匹配,一起去看看”“有家企业招程序员,正好我本科四年自学了不少软件知识,应该有优势”……3月17日,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一张张充满青春气息的脸庞密切关注着大屏幕上的人才招聘信息,手中的文件袋里装着打印出来的简历。

当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39家国有企业带来2250个岗位。

“国企的头衔还是很吸引人的。”挤在人群中,喀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马豪杰说,他投出了几份简历,希望这次有所收获。

“作为技术密集型单位,我们此次招聘的45个岗位中一半以上都面向硕士研究生。”新疆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朱超说,培养周期较短,发展后劲足,是硕士研究生找工作的优势所在。

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展台前,新疆农业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石兴鹏投下了简历。

“虽然有些岗位限定了专业,但是企业也很重视实践经验,喜欢有相关行业实习经历的求职者。”石兴鹏说,因为自己对计算机信息技术比较感兴趣,本科期间自学了这方面的知识,并利用各种机会锻炼,招聘时就派上了用场。

记者发现,几乎每家企业的展台上都有一本《新疆高校2023届毕业生信息推介宣传册》,宣传册不仅有每所院校的办学特色介绍,还有详细的应届毕业生生源情况。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侯歆介绍,我区将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促进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组织人员力量深入高校摸排就业需求,并编纂成册。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把就业政策、招聘服务、创业服务以及就业帮扶都送进校园,送到每一位高校毕业生身边。”侯歆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