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孙其峰在天津逝世 享年104岁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书画家孙其峰在天津逝世 享年104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0 13:19

原标题:书画家孙其峰在天津逝世 享年104岁

总台记者获悉,一代书画大师孙其峰先生于2023年3月20日早晨8时29分在天津与世长辞,享年104岁。

1

孙其峰,原名奇峰,曾用名琪峰,别署双槐楼主,花鸟画家、书法家、美术教育家。1920年生于山东招远,1947年毕业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国画科,曾先后师从徐悲鸿、黄宾虹、李苦禅、王友石、汪慎生、寿石工、金禹民等,擅山水、花鸟、书法、篆刻,兼通画史、画论。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院部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是天津当代美术教育(高等美术教育和社会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授予其“当代美术教育家、国画大师”称号。荣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中国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终身成就奖、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2019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总台记者 杨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