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花田围炉煮茶,尽享属于春天的仪式感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彩花田围炉煮茶,尽享属于春天的仪式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11:35

原标题:五彩花田围炉煮茶,尽享属于春天的仪式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陈晓君

三月的重庆,春光明媚、繁花似锦。在位于重庆涪陵区蔺市街道的美心红酒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内,大面积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迎风摇曳,铺就一片金色花海。3月19日,美心红酒小镇第二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在这片花海中开幕,市民游客可乘坐景区索道到达海拔600多米的油菜花田中,享受无限春光。

记者现场看到,花田内种植有多种不同颜色种类的油菜花,金菊色、桃粉色、奶白色、嫩黄色、粉白相间色等。踏着春天的脚步,油菜花渐次开放,形成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配上碧空万里,与周围村庄、民居、溪流、农田相映成趣,随手一拍,就是一幅清丽壮美的田园油彩画。

在如此风光美景中,与三五好友围坐花田,闻着花香,煮一壶清茶,烤着香甜的红薯土豆,品茗茶点,沐浴春光,享受慵懒的假日慢生活,是何等惬意。记者了解到,本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市民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徜徉花海围炉煮茶的意趣,还可以和好友来一场恣意畅快的花田麻将,奔赴诗意田园,捕捉烂漫春光。除了花田围炉煮茶,市民游客还可聆听古筝、小提琴、萨克斯等器乐奏响的“春天协奏曲”,欣赏花海中龙腾狮跃表演,免费品尝“乡愁小吃长桌宴”,现场还可采买到正宗乡村土货、新鲜果蔬以及春日限定野菜,赏花休闲两不误,美食音乐全都有,感受春天的“小美好”。

据美心红酒小镇菜花旅游文化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将设置“花海写生区”、“花田美食区”、“围炉煮茶区”、“花田麻将区”、“花样拍照区”、“花式演艺区”等多个活动区域,市民游客可与五彩花海零距离接触,在美景与春趣中放飞心情、解放天性,享受回归自然的放松,拥抱美好愉悦的人间好时节。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