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揭晓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揭晓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3-20 10:22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揭晓

人民日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王政、刘温馨)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19日在京颁奖。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等19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此外,26家企业、22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17家企业、20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据介绍,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开展评选工作。相较往届,本届获奖企业和项目主要在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三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成果,彰显了我国企业在强链、补链、固链,增强产业链供给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方面的最新成效。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建设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实施领航企业培育工程,构建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多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和各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