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小学生每月10元无限次坐公交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中小学生每月10元无限次坐公交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20 09:37

原标题:厦门中小学生每月10元无限次坐公交

近日从福建厦门公交集团获悉,4月1日起,厦门中小学生(含普高、高职、高专)可在原有学生易通卡的基础上开通学生月票功能,全月不限次数乘坐厦门公交集团运营的常规公交,票价仅需10元。

为不断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倡导绿色出行,厦门公交集团推出了优化网线、提升便捷度、月票更暖心等系列举措。针对小学生出行需要家长陪护的特点,该集团“加码”推出了一份优惠套餐,每月20元, 每次乘车可由学生本人和1名陪同家长两人同时使用,每月可不限次数乘坐常规公交。

一季度,厦门公交集团以促进“公交地铁融合发展”为目标,重接驳、增覆盖、减重复、加密度、推定制、促循环,主动实施了一批共28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在这批优化的线路中,仅地铁接驳线就开通了13条,其中新增6条,优化升级现有线路7条,实现全市地铁站点公交接驳专线全覆盖。

为进一步方便不同群众的出行需求,厦门公交集团创新性地发展了“灵活接驳”业务模式,该业务分定制和定时接驳线两类,主要服务于学校及产业园、工业区出行群体,接驳学校或园区周边的地铁或BRT站点。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