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加大运力开启“桃花观赏季”运营模式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8日起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加大运力开启“桃花观赏季”运营模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7 21:42

原标题:18日起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加大运力开启“桃花观赏季”运营模式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阳春三月,北京西郊的春季花卉提前两周开放,山桃花进入了最佳观赏季。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颐和园、国家植物园、香山公园踏青赏花,3月18日起,西郊线开启“桃花观赏季”运营模式,加大运力安排,多措并举服务市民及游客出行。

8组重联列车加大运力 “出站免检”实现快速出站

3月18日起,西郊线全部采用重联列车模式运营,每日上线8组列车,最小间隔5分钟,最大运力5600人次/小时。4月1日、5日、8日、15日,一个清明节三个周六为客流高峰日,预计最高峰日客流将超8万人次。为应对突发大客流,线路每日安排重联热备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客流高峰日,公交集团在巴沟站A出口设置应急临时摆渡车,为乘客在高峰时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启“出站免检”模式,乘客出站时无须刷卡、刷码直接出站,消除站台聚集风险。

“出站免检”模式下,使用一卡通乘车乘客在30日内再次乘坐轨道交通时,进站时扣除上次乘车费用;超出30日未乘坐轨道交通,可到地铁路网各车站人工办理。使用电子二维码乘车乘客将收到补票提醒,可根据实际乘坐情况进行补票。

春季组团出游热情高涨 重点站台服务团队乘客

随着旅游热度的不断回升,预计今年西郊线“桃花观赏季”期间旅行团客流也将有所增加。为了应对组团客流,西郊线在万安、国家植物园等旅行团集中的站点,采取设置团队集结点、开设团队通道、集中快速购票等方式,缓解高峰客流进站压力。同时,根据客流动态变化及时调整客运组织方案,加开临客准备,确保运力充足,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桃花观赏季”期间,在巴沟、万安、国家植物园、香山等大客流车站,通过站台广播提醒、增设移动闸机、手持刷卡设备、人工集中收取二维码纸质票等多种方式,维护站台秩序,解答乘客咨询,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

客流密集做好个人防护 赏花踏青建议错峰出行

西郊线提示广大乘客,遇客流高峰期,耐心听从工作人员限流引导,进站后佩戴好口罩,在黄线外的候车区等候列车,有序登乘,请勿在轨行区逗留。

根据往年客流分析,“桃花观赏季”周末及节假日的进站高峰时段集中在9:00至12:00,返程高峰集中在15:00至17:00,建议乘客错峰出行,返程时可从国家植物园西门前往香山站乘车,减少进站排队等候时间。

(总台记者 于晶晶 邵薇)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