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疗愈患者身心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质护理服务疗愈患者身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6:50

田丽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曾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最美女医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严厉”是田丽给同事的第一印象。个头不高,嗓门不大,面容和蔼,对患者总是轻声细语、无微不至。但对工作上的事情,田丽的严谨程度甚至让初次见面的不少同事都觉得“怵头”。38年来,田丽一直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护理一线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田丽带领护理团队在全国率先推广“住院患者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17年来,解除很多家庭“一人住院全家轮陪”的困扰。面对老龄化社会进程,为护理行业深度改革、优化服务提供了参照,其成果走在全国前列。

“如果不是田主任这么严谨又这么坚持,‘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也许很难一路走到今天。”同事都这么说。“最难的护理都能干好,其他的自然就没问题。”田丽说。从最难的神经内科做起,田丽下定决心。担心老人摔倒,就建立高危台账,加大巡查力度;怕吃的不满意,就持续收集病人意见,提供更丰富的套餐;病人还在酣睡,她已经把各项物料拾掇妥当……护理工作就是由无数个看似繁琐却无比重要的细节堆起来的。“‘秀’一时很简单,十几年能做到实在不容易,即便是自己的儿女又有几个能考虑这么周全!”有病人这么评价。

17年来,在田丽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推广到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上千家医疗单位,引得大批医疗机构前来访问学习。 2015年作为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之一进行推广。

“钻研”是同事对田丽的另一个评价。在日常工作之外,田丽始终没有放下在学术方面的钻研,她也深知,知行合一才是业务成长的不二法门。如今,作为护理学科带头人,她带领的团队2011年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自2018年成为天津市“十三五”“十四五”医学重点学科,也是唯一一个护理学科。她承担的天津市重点攻关课题成为卫生系统护理专业 “零”的突破。她将多年“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经验总结,发表专著《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畅销全国。

如今,田丽已年过半百,以38年的护龄和多年的党龄守卫着她的初心。“我将继续用陪伴提升生命温度,用护理疗愈患者身心,推动更优质护理服务的普及。”田丽说。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