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侠”公益项目(北京站)启动,青光眼贫困患者最高可获1万元救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光侠”公益项目(北京站)启动,青光眼贫困患者最高可获1万元救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7 16:48

原标题:“青光侠”公益项目(北京站)启动,青光眼贫困患者最高可获1万元救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为了让贫困青光眼患者及时获得治疗机会、避免失明,3月16日,“青光侠”公益救助项目(北京站)启动仪式暨青光眼专家科普讲座在京举行。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患者尤为重要。然而,许多患者却因家庭贫困等因素延误治疗时机最终导致视力残疾。”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谷威院长表示,在第16个“世界青光眼周”到来之际,“青光侠”项目在北京启动,将切实帮助贫困患者获得及时治疗,避免其因病致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意义重大。

据了解,“青光侠”公益项目(北京站)由爱心人士陈霆远发起,爱眼公益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承办,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青光眼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有效减少因青光眼导致的致盲性并发症。项目自发起以来,已在长沙、南宁、兰州、武汉、太原、杭州等地开展,累计帮助60多名家庭困难的青光眼患者恢复光明。

凡年龄50岁以下,城乡五保户(三无人员)、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扶对象、精准扶贫户、城乡低收入家庭(需相关证明)等或残疾证的青光眼患者,均可通过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向“青光侠”专项救助基金会申请救助。依据病情与家庭状况,患者最高可申请10000元救助/双眼。

作为“青光侠”项目的发起人,陈霆远先生本身也是一名因青光眼致盲的患者。活动现场,陈霆远先生讲述了自己与青光眼抗争的经历和心得,传递积极乐观态度,激烈青光眼患者重建信心,积极接受治疗,同时呼吁人们关注和重视青光眼的防治。

青光眼科李秋梅主任为现场观众进行青光眼科普知识讲座。她介绍,青光眼是由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眼压升高,同时伴有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的眼部疾病。青光眼造成的视神经损害是不可逆的,目前被循证医学证实有效的青光眼治疗手段只能通过降低眼压,以避免视神经损害的发生或控制已经受损的视功能不再恶化。年龄在40岁以上、家族有青光眼病史、有高度近视/远视、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长期使用激素的都是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青光眼的防治,建议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定期眼部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