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捧回“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奖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城阳区捧回“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奖牌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6:53

中工网讯 3月16日,山东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济南举行。会上举行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县)授牌仪式,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作为青岛市唯一入选的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现场领取了奖牌。

目前,城阳区共建成体育运动公园45处、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健身步道120余公里、各种球类笼式场地160余处,具备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覆盖率达100%的街道、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将体育基因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8分钟健身圈”“15分钟足球圈”举步可就。

3月16日,城阳区领取“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奖牌。城阳区宣传部供图

3月16日,城阳区领取“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奖牌。城阳区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城阳区相继承办中国羽超联赛主场赛事、全国健身操舞大赛、全国引体向上大赛等二十余项大型赛事,8次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4次举办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

城阳区建立全民健身设施更新巡检机制,成立公共健身设施志愿者管理团队,构建公共健身设施全域化、无缝隙管理机制,逐步更新超出使用期限的健身器材,确保群众健身安全。

不仅如此,城阳区还开展智慧体卫融合社区示范点建设,建立起“防、治、养”运动促进健康管理模式,获评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推广类项目优秀成果。国民体质检测合格率95%以上,位居全市首位。(李冉 刘艺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