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09: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3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召开的山东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

据介绍,2022年,山东城镇新增就业120.2万人,农民工总量2359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64.3万个,实现连续7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20万人。根据部署,今年山东省将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力促稳就业。

在稳就业促增收上,重点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增收行动,加大兜底帮扶力度,促进困难人员就业增收6.8万人以上;在稳就业促消费上,实施服务业就业扩容行动,支持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扩大服务业就业容量,力争服务业就业规模增加10万人以上;在稳就业促增长上,建立用工保障清单制度,定期调查发布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开展多层次供需对接活动,动态保障规模性用工需求。

围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紧盯1400万市场主体,延续实施社会保险“降”“返”“补”助企纾困政策,社保降费要“即缴即享”,稳岗返还要“免申即享”,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要“直补快办”,确保政策打包办理,高效直达。

接续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在巩固现有岗位规模基础上,新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60万个;稳定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公共部门岗位数量,高校毕业生政策性岗位稳定在10万个左右;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力度,青年见习岗位规模保持在10万个以上。

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建立健全毕业去向登记服务和离校未就业登记服务“两项”制度,为每名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至少一次职业指导、三次岗位信息、一次技能培训机会或就业见习机会。

聚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试点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集成改革,开展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深化鲁渝、鲁甘东西劳务协作计划,确保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保持在1000万人左右、脱贫人口就业40万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