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工会“五心”服务情暖农民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平塘工会“五心”服务情暖农民工

来源:中工网
2023-02-24 15:38

服务农民工群体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加大服务农民工工作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服务农民工工作“温度”,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总工会在服务农民工方面多措并举、用心服务,延伸服务“触角”,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为切实履行工会组织职责,做好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工作。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1月,平塘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县总工会共筹措资金共计25万元,共慰问1089人,其中慰问农民工560人,让广大农民工群体得到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

爱心驿站赢人心。平塘县总工会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点,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目前已建成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点76个,实现了县内的全覆盖,为农民工、保洁员、快递员等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多种爱心服务,共计服务23000人次。

就业服务稳人心。1月28日,平塘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残联、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城满仙农贸市场举行平塘县2023年春风送岗专项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50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服装加工、纺织、电子、保安、销售等多个行业,共发放招聘宣传材料600余份,约100名本地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顺利返岗悦人心。1月29日和2月6日,平塘县分别举行2023年农民工及自驾车外出务工群体有组织输出集中出行欢送仪式,欢送农民工返岗就业,共发放爱心礼包500余份,服务农民工2000余人。这一行动让外出务工人员和就近务工人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文化活动润人心。春节前后,平塘县总工会联合县直各部门开展2023年“送万福”义务书写春联活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文艺活动、“阳光职工·幸福平塘”新春八人制足球赛活动,累计参加活动600余人,观看人数近3000余人次,丰富了返乡过节的农民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黄元元 虞建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