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即将开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即将开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2 16:06

原标题:2023年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即将开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2月1日,2023年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曲靖会堂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将于2月25日在曲靖罗平鸣枪起跑。

据了解,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以“相聚曲靖·畅游花海”为主题,赛事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6.6公里)三个项目,起终点均设在罗平县体育中心。参赛规模11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15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3000个参赛名额,欢乐跑项目6500个参赛名额。

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是90%的赛道穿越花海。花海赛道达37.795千米,将天成花海之美可尽收眼底,同时赛道途经欢乐童世界、航空营地口、菜花节主会场、金鸡峰丛等罗平经典景观、城市地标、景区景点,曲靖罗平的地域特色及现代都市风貌也将得到充分展示。赛事报名于1月14日启动,2月5日截止,参赛选手可登录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曲靖罗平作为一座拥有世界级美景的城市,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百万油菜花海被吉尼斯记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素有“东方花园,魅力罗平”之称。为全面展示曲靖罗平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本届赛事对赛道进行了精心设计。赛道对标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标准,按照“尽量使用现有符合赛事及相关政策规范道路”的原则,综合考虑赛事安全、景观呈现、道路交通、医疗保障等因素,对花海赛道进行提档升级,在赛道的关键节点铺设彩色路面,赛道沿线环境进一步提升,并配套建设了相应设施、设备,功能性更加完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