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 | 杜兆才落选国际足联理事;苏炳添迎来新赛季首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 | 杜兆才落选国际足联理事;苏炳添迎来新赛季首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2 15:50

原标题:体视界 | 杜兆才落选国际足联理事;苏炳添迎来新赛季首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朱亚男

去

瞰体坛

杜兆才

竞选国际足联理事失利

北京时间2月1日,新一届亚足联代表大会在巴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兼中国足协副主席杜兆才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失败。最终成功入围的5人分别是: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马来西亚足协主席哈米丁、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杜兆才此前在2019年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此番投票结束后,也就意味着他将暂时无缘国际足联,但他目前依然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

瞰体坛

苏炳添迎来新赛季首秀

下载

2021年8月1日,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半决赛后庆祝。新华社 王丽莉摄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将于当地时间2月2日在哥德堡室内赛开启赛季首秀。根据官方赛程安排,本次男子60米小组赛会在当地时间傍晚进行,而决赛将在本次室内赛压轴进行。在对苏炳添的介绍中,赛事方特别提到他是9秒83亚洲纪录的保持者。

这也是苏炳添时隔3年再次踏上欧洲赛场。苏炳添计划参加数站世界田联室内赛事,正式开启新赛季。2018年,苏炳添曾经在英国伯明翰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60米比赛中,跑出6秒42摘得银牌,并创造亚洲纪录。2023田径赛季中,重头戏要数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苏炳添此次出征室内赛季,也将为田径世锦赛进行热身。

瞰体坛

阿根廷新星成英超转会标王

下载 (1)

获得卡塔尔世界杯最佳新秀奖的阿根廷队球员恩佐·费尔南德斯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北京时间2月1日,葡超本菲卡足球俱乐部宣布,22岁的阿根廷新锐恩佐·费尔南德斯以1.21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切尔西队。费尔南德斯的转会费超越了曼城队在2021年为格拉利什支付的1.175亿欧元,创造了英超球队引援转会费新纪录。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费尔南德斯作为阿根廷夺冠的重要一员大放异彩,被国际足联评为赛事最佳新人。

瞰体坛

曼联纽卡会师英联杯决赛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英联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曼联迎战诺丁汉森林。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马夏尔抽射破门,弗雷德扩大比分。最终曼联2比0战胜了诺丁汉森林,总比分5比0晋级决赛。在前一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对决中,纽卡斯尔联两回合总比分3比1战胜南安普顿,晋级决赛。

瞰体坛

张景胤加盟波兰男排联赛

下载 (2)

张景胤(左一)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王腾 摄

北京时间2月1日,波兰男排联赛格但斯克俱乐部官宣,中国男排主攻手张景胤加盟球队,将随队征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23岁的张景胤在2022年随中国男排获得亚洲杯冠军,并独揽MVP和最佳主攻手两项大奖。今年1月28日,张景胤入选中国男排2023年集训球员名单。波兰男排联赛是世界顶级男排联赛之一,张景胤也成为波兰男排联赛历史上首位中国球员。

瞰体坛

残疾人乒乓球

成为洛杉矶残奥会项目

1月31日,国际残奥委会宣布,残疾人乒乓球已获批成为2028年洛杉矶残奥会的22个项目之一。2028年洛杉矶残奥会,将于2028年8月15日至2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各个顶级场馆地点举行。届时洛杉矶将首次成为残奥会东道主城市,这也是美国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第二次主办夏季残奥会。

瞰体坛

未来两年男排世俱杯

落户印度

1月31日,国际排联宣布未来两年的男排世俱杯将落户印度,这将是印度首次承办这一赛事。作为东道主,2023年和2024年印度男排联赛冠军将代表印度参赛。2023年男排世俱杯将于今年12月6日至10日举行,具体城市将晚些公布。

瞰体坛

C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

票选3日开启

据CBA联赛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C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票选球迷通道将于2月3日正式开启,本次票选将由球迷、媒体代表共同参与。其中,球迷投票时间从2023年2月3日12:00开始,于2月23日12点结束。结束当天16点公布首发名单。与往届相比,本次票选最大的不同就是首发球员的选择。南北区首发5人名单中,最多包含3名同队球员,若同一球队首发球员超过3名,则得分高于前3名的球员自动由下一顺位不同球队的球员补位,若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获得球迷投票较少的球员由下一顺位不同球队的球员补位。

瞰体坛

中国男足将赴新西兰

参加热身赛

中国足协1日宣布,中国男足将于今年3月赴新西兰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据介绍,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首场热身赛将于3月23日在奥克兰举行,第二场将于3月26日在惠灵顿举行。此外,中国男足亚运队也将于23日和26日与新西兰U23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截至目前,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及球队集训安排尚未确定。

瞰体坛

中国短跑女将孔令微

宣布复出

曾代表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仁川亚运会冠军的短跑运动员孔令微,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申请复出的报告。升级做妈妈不到半年的孔令微将正式开启复出模式。现年27岁的孔令微在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单项方面,孔令微在200米项目中具有不俗实力,曾多次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

声体坛

德约科维奇:“我仍不打算停下脚步”

在夺得澳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平历史纪录的22座大满贯头衔,并重返世界第一。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我仍然有很多动力。我真的不想就在这里停下脚步,不想就此打住。我觉得我的网球水平仍然很棒。当我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时,我有机会击败任何人赢得任何大满贯。”

声体坛

布雷迪:“我退役了,真的”

111

汤姆·布雷迪(中)在上海与大学生球员互动。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北京时间2月1日晚,7届超级碗冠军,NFL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在自己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再次宣布退役:“我退役了,真的。”2022年2月1日,布雷迪曾宣布退役,不过在3月14日他又重新宣布复出。

声体坛

周琦:“入选国家队对球员是最大开心”

谈到本次男篮国家队集训,入选集训名单的周琦表示:“每次能入选国家队都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对于球员来讲的话这是最大的开心。”谈到与新任主帅乔尔杰维奇的合作,周琦表示:“对于我们整个球队来说,跟教练也包括我们队员之间的磨合都是从头开始的状态。就希望能在这次简短的时间里面有一个好的训练状态,然后在这两场比赛里能有化学反应。”

聚体坛

世俱杯开幕!

揭幕战吹响中国哨音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摩洛哥世俱杯在摩洛哥北部城市丹吉尔的伊本·巴图塔体育场拉开帷幕。揭幕战由埃及开罗国民队对阵来自新西兰的奥克兰城队。来自中国的裁判马宁作为主裁判执法了本场比赛。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 FIFA Club World Cup),简称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世界各大洲顶级球队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名义上的首届世俱杯于2000年1月在巴西举行,但是因为赞助等问题,之后的五年未能延续。2005年,国际足联成功将俱乐部世锦赛与“丰田杯”合并。自此,如今的世俱杯才真正呈现在世人的面前。

目前世俱杯参赛球队由一支东道主球队以及六大洲州级联赛冠军的俱乐部共7支球队组成。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克兰城、非洲的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维达德、埃及开罗国民、亚洲的沙特利雅得新月、中北美的美国西雅图海湾人、南美的巴西弗拉门戈以及欧洲的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由于卡萨布兰卡维达德既是比赛的东道国参赛队,又同是非洲俱乐部联赛的冠军球队,所以同为非洲球队的洲际联赛亚军埃及开罗国民队入围到本届赛事中。

本届世俱杯参赛球队

同时,埃及开罗国民队也是揭幕战的参赛球队,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克兰城队。在埃及国内的联赛中,开罗国民队本赛季可谓是一骑绝尘:目前15轮战罢,豪取11胜4平,保持不败,积37分排名联赛榜首。他们的对手奥克兰城队在国内和洲际联赛中同样具有一定统治力,也是世俱杯的常客。两队曾在2006年的世俱杯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开罗国民队2比0击败奥克兰城。

本场比赛开罗国民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着上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埃尔沙哈特、第56分钟穆罕默德·谢里夫和第86分钟塔乌的进球,开罗国民队3比0淘汰奥克兰城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组共有4名裁判来自中国,分别为主裁判马宁,助理裁判员张铖、周飞,以及助理视频助理裁判员傅明。此前的世俱杯中,中国裁判已经参与到比赛的执法过程当中。2019年时,傅明以第一助理视频助理裁判身份,参与执法了季军战利雅得新月和蒙特雷的比赛。此次集体亮相国际大赛的舞台,也是中国裁判组第一次成“建制”地执法世俱杯。本场比赛结束后,马宁也成为中国裁判主裁世俱杯第一人。

下载 (5)

中国裁判员马宁。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本届世俱杯是第19届世俱杯的比赛,之前18届比赛南美俱乐部夺冠四次,欧洲俱乐部夺冠14次,从2013年开始欧洲俱乐部已连续九届夺冠。2021世俱杯决赛,切尔西经过加时2比1力克帕尔梅拉斯。这是切尔西历史上首次夺取世俱杯,帮助欧洲俱乐部完成了对世俱杯的九连霸。此次参加世俱杯的皇家马德里,同样有实力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

在2022年底,国际足联宣布将2025年6月举行的世俱杯改制为32支球队参加,此后每四年举办一次。增加比赛球队,增加比赛场次,规则和组织形式向世界杯靠拢和看齐,国际足联对于俱乐部之间的国际较量同样充满期待。不过,目前新改制的2025年世俱杯将在何地举行尚无明确说法。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