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身一变 篮球场成冰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摇身一变 篮球场成冰场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2-01 14:36

原标题:摇身一变 篮球场成冰场(引题)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天很冷,风不小,但虹口足球场外的洛克公园,热情如火。摇身一变,曾经颇受篮球爱好者追捧的篮球场,变成了一个雪白的“冰嬉乐园”。

阳光透过玻璃顶棚,洒到冰场,动感十足的音乐声响起,灯带亮起来,“冰嬉乐园”的氛围好极了。现场传出的阵阵笑声,吸引了路人目光,甚至有人直接入场也来体验一把滑冰的乐趣。

去打卡

春节假期至今,这里成了沪上家庭冬日运动的好去处。爱好滑冰的市民在冰场上一展身手,娃娃们推着橙色的“滑冰助手”,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这里还成了不少情侣的约会打卡之地。

今年虹口足球场洛克公园“冰嬉乐园”开放至今,每天上冰达到100多人次,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追捧。

“在这里工作,勾起了我的儿时回忆。我们小时候,每到冬天大家都会出来露天滑冰,但我们滑的是野冰。”冰场教练王艺蓉来自黑龙江,她感叹,“上海打造‘冰嬉乐园’后,我有幸来到这里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看到南方的孩子也能获得露天滑冰的快乐体验,而且场地又那么棒,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虹口足球场的“冰嬉乐园”为市民准备了齐全的头盔、冰鞋和护具等装备,每个尺码都配备了30-50双冰鞋,每位体验者还能免费获得一副手套。一对一或一对二私教的预约也很火爆,更有市民趁春节假期天天来报到,学习滑冰技能。

去玩耍

冰嬉亦称“冰戏”,是我国北方人民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据传,早在宋代,皇帝就喜欢冰上的娱乐活动,在后苑里“观花,作冰嬉”。这项活动在元明时期初见规模,至清代而大盛。

洛克公园的更衣室里,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一个4岁的小男孩穿戴冰鞋和护具,小男孩自豪地说:“我滑得很好的。”一旁的妈妈袁女士不禁笑出了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冰场。”可见,滑冰这项运动,对孩子的吸引力很大。袁女士很羡慕儿子从小能接触滑冰运动,“很可惜,我们这代上海人小时候根本就没见过冰场。现在上海的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善、先进了,希望我的孩子将来能多多参与冬季运动。”

趁还没开学,冯女士约了闺蜜黄女士,各自带着女儿来了场冰场聚会。“女儿4岁开始学轮滑,后来梅奔中心有了冰场,我就带她去报了滑冰课,她很喜欢。”冯女士认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必须要学会至少一种体育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养成运动习惯。“让体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是我对孩子最大的希望。”

去尝试

这是洛克公园首次与市轮滑协会合作,把虹口足球场洛克公园、青浦光明荟洛克公园两处室外篮球场改造成冰场。洛克公园创始人戴富祺表示,“篮转冰”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天气寒冷,我们的室外球场顾客比较少,现在摇身一变成为冰场,也能提高场地利用率,为滑冰爱好者提供服务。”

据了解,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从2018年开始响应“轮转冰,冰促轮”的号召,举办轮冰赛事、打造轮冰队伍,借由庞大的轮滑人口在冬季通过移动真冰场来转化滑冰人群。2021年,协会首次在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打造全市最大的户外冰场,并开展迎冬奥倒计时等冰上活动,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家‘冰嬉乐园’的场地也是因地制宜,冬天滑冰,夏天轮滑。今年在滑冰的基础上,还开设了冰球项目,颇受欢迎。”王艺蓉介绍。

在积累成功经验之后,协会今年又在全市4个区域同时布局冰场以及配套的活动。“冰嬉乐园”依托的是移动真冰制冰技术,搭建在城市地标、体育中心和时尚商业中心,持续推进“三亿人上冰雪”和“北冰南展东扩西进”,助力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