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邮运司机:“大年初二才吃上年夜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途邮运司机:“大年初二才吃上年夜饭”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9:16

1月25日早上6点半,谢永军从广东佛山三水右岸春天小区驾车出门,准备去上班,7点20分到达广州邮区中心。这一天,谢永军本来是在家休息的,因为同事家里有急事,他被安排代班一趟。

1_152051_b

上午10点,谢永军代班同事,驾驶一辆邮车从广州邮区中心开往广州华陆邮件处理中心,车程20多公里,高速路上一路畅通,很快就抵达了华陆处理中心。等到办完手续后,谢永军再驾驶另一辆邮车回到了广州邮区中心。用过午饭后,谢永军回到邮运司机休息室,开始了备班时刻。

“什么时候有邮运事务,都是系统派单的,司机备班就是在岗等待。”谢永军是广东省广州邮区中心的省际运输班的一名长途邮运司机。据他讲述,1月21日除夕凌晨3点半,他和搭档从广州驾车出发,前往杭州运送邮件。

出发时,两人备好了3天的伙食干粮,有面包、自热饭、八宝粥、泡面等。中午到达在江西会昌服务区,餐厅都关门休息了,谢永军和搭档把干粮当作午饭。晚上6点40分,进入浙江服务区,干粮又用来当作年夜饭吃,深夜11点50分到达杭州邮区中心局。这时候,谢永军的搭档马上去休息睡觉,因第二天要开头车返回广州,由谢永军处理邮车的剩余事务。等到邮件交接,进位卸车再入位装车,已是1月22日大年初一的凌晨1点多了,谢永军这才休息。第二天早上8点,谢永军的搭档准时驾车返回广州。因为不堵车,初二凌晨5点多他们就回到了广州。回到佛山市三水区的家里,已是中午1点多,谢永军这才和家人补着吃上了年夜饭。

“邮运司机,因为职业的要求,每到除夕时,都不能和家人团聚,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担负起责任,安全准确地把邮件送到客户手里,就是我们最大的开心和骄傲。”谢永军说道。

谢永军所在的省际运输班,有100多名邮运司机,承担着全国各地的9条省际干线运输任务。谢永军已经连续9年春节,都在岗位上过节。“春节不能陪伴家人,内心有一份愧疚,等到轮休时,才能和他们在一起,家人也都能理解我。”谢永军说道。

2014年,谢永军转入邮运司机岗位,至今已累计安全行驶55.9万公里,准班准点率100%,时限质量全红,成为广东邮政邮运驾驶员岗位的先进代表和岗位标杆。2020年,谢永军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2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南粤最美职工”。

(据南方工报消息 文/图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