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电视节目激励职工奋进新征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电视节目激励职工奋进新征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13:29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电视节目激励职工奋进新征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曾寿梅

挑战用钻头对铺在气球上的A4纸进行钻孔,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工配件组合能否做到缝隙小于发丝直径三分之一……1月25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在广西卫视播出,展示广西汽车“智”造的背后钳工职业精英的技术风采,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悉,《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是集引领性、竞技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融媒体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品牌,以“竞技+评审+表演”为表现形式,邀请广西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等各行各业技术精英和产业工人代表、专家评委参与节目录制。举办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是自治区总工会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通过节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区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1月25日晚播出的《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第一期以“匠心执钳”为主题的节目,聚焦的是广西汽车“智”造,在五菱工匠学院摄制。经过行业单位、行业赛事层层选拔出来的4位参赛选手王健、邱德政、罗志华、韦永安登上舞台,对节目组设置的“初露锋芒”“滴水不漏”“‘桥’楚争夺”三个项目进行挑战。这些设置的项目既是模拟生产场景,同时又兼具了可视化和趣味性,参赛者精湛的技艺令人折服,整个挑战过程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最终,罗志华以92.9分获得钳工项目比拼冠军。

节目组邀请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到现场见证和指导。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汽车企业职工、部分职校学生现场观看和参与节目互动体验。

据介绍,《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节目组将走进企业车间、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现场等地点进行录制,每期进行一个专业技能领域的比拼,力求用最真实最精彩的镜头对准最具代表性的产业和最优秀的技能精英,展示最硬核最震撼的技艺,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八桂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