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总工会将筹措近1亿元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海南省总工会将筹措近1亿元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10 13:56

原标题:2023年海南省总将筹措近1亿元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1月6日上午,海南省总工会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对近5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代表省总工会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海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赖泳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各级工会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筹备召开省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为重点,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海南工运事业新篇章。

值得一提是,五年来,海南省总始终坚持大抓基层,阵地建设取得新突破。出台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工作五年规划,先后召开澄迈、海口、东方、昌江、儋州洋浦、琼海、琼中、文昌等8场市县现场会,全面推进“会、站、家”一体化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建立覆盖北至海口、南至三沙的各类服务职工阵地3958个。

此外,围绕会议部署安排,2023年海南省总工会将筹措近1亿元,向全社会承诺做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包括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等一系列工会关爱慰问送温暖行动,对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帮扶,开展职工体检、疗休养和医疗互助活动,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加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开展寻找海南最美农民工、农民丰收节慰问农民工、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持续完善网上工会建设,开展百万职工促消费活动,实施“文化惠职工”等各项工作。

会上还对2020~2021年度海南省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海南省阵地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其中,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科技馆项目荣获“模范职工小家”荣誉。该公司工会主席李诚表示,将以此次获评荣誉为契机,全面贯彻省工会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求真务实,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海南科技馆项目是“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南百姓提供优质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务,有力推动区域科技水平发展,有效增强海南文化软实力,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国内国际文化交流的枢纽中心,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步伐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