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学会成立40周年暨“新时代技能劳动”高端研讨会召开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学会成立40周年暨“新时代技能劳动”高端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3-01-05 10:22

2022年12月25日上午,中国劳动学会成立40周年暨“新时代技能劳动”高端研讨会在京以线上方式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劳动学会联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会等共同召开。

会议指出,中国劳动学会的成立是为了适应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劳动保障制度改革的需要。40年来,学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劳动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助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向兵副会长受邀以《新时代技能劳动与技能劳动教育》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在涵养昂扬向上的劳动精神面貌、端正劳动价值取向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劳动技能水平教育的思想认识,以劳增技、以技促劳,让新时代劳动教育为高技能人才培养赋能、提质、增效。要完善产学研联合培养机制,打通理论知识和“干中学”经验知识协同人才培养通道;完善技能人才培养的“旋转门”机制,贯通推进职工与大中小学生的技能劳动教育;在整个社会进一步倡导技能报国、技能圆梦的风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技能劳动”,会议针对新时代技能劳动领域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权益保障等内容展开了研讨。政府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来自中建集团、富士康、阿里巴巴、美团等企业管理者就核心人才培养、劳动者权益保障、新职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数字平台与新就业形态等发表演讲,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发布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

我国劳动领域政产学研代表,包括学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工匠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研究机构代表等共同参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供稿)

推广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