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1.1万易地搬迁群众实现务工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31.1万易地搬迁群众实现务工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30 09:07

原标题:广西31.1万易地搬迁群众实现务工就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强化机制建设和就业服务,全区易地搬迁群众稳岗就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今年以来,通过粤桂劳务协作累计帮助协作地区农村劳动力就业26.8万人;组织区内发达地区与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签订劳务协议。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57个县建立劳务协作关系,区内县外实现务工的搬迁劳动力达到5.9万人。

据了解,广西对吸纳脱贫人口就业的企业或社会组织、就业帮扶车间,按照每年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带动就业补贴。目前,全区安置区内418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8522名脱贫群众就业,38个自治区级农民工创业园入驻企业1145家,共吸纳4.6万人就业;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全区有1.1万搬迁群众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全区29所技工院校结对22个8000人以上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帮助有培训需求的搬迁劳动力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脱贫家庭“两后生”接受系统的技工教育。目前,搬迁劳动力中技能型劳动力人数达到1.4万人;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劳务品牌培训10.2万人次;对800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实行县领导包点责任制。目前,共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专场招聘会218场,组织3465家企业提供67.9万个就业岗位。

截至11月底,全区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275.7万人;34.6万易地搬迁劳动力中,有31.1万人务工就业,实现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搬迁户家庭至少1人以上就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