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最大水面光伏项目实现阶段性并网发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石油最大水面光伏项目实现阶段性并网发电

来源:中工网
2022-12-09 14:55

12月8日,随着高96、高88-9、柳20、柳122四小块区域陆续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阶段性投产运行。

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 丁青 摄

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是中国石油最大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油田闲置的8个生产平台的土地资源建设光伏电站,总占地面积1237.5亩,建设规模40.97兆瓦,年均发电量5413.3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1.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9万吨。

为实现早投产、早用电,该油田积极部署分步投产计划,具备投产条件的四小块区域实现提前7天投产并网发电,建设规模6.46兆瓦。下一步,该油田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整体施工建设,确保按计划实现项目的全部投产运行。

项目建设期间,针对疫情影响、供货延迟、人员不足、水面施工经验欠缺等实际困难,该油田积极与地方政府、承包商、材料设备供应商等多方沟通协调,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实时跟踪人员、物资车辆动态信息,遇到困难及时沟通、共同克服,确保人员、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强化施工安全、进度和质量管控,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最高标准推进项目顺利落地。

隆冬的冀东油田,碧海溢彩,滩涂铺金。 杨军 摄

隆冬的冀东油田,碧海溢彩、滩涂铺金。无限的阳光转化为平稳澎湃的绿色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油气生产一线。在采油平台与光伏阵列交相辉映之下,一幅新能源与传统石化友好融合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丁青  唐昱杰)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