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2021年三秦工匠 | 杨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2021年三秦工匠 | 杨志

来源:中工网
2022-12-07 19:01

原标题:中铁一局五公司杨志荣获“三秦工匠”称号

据陕西省宝鸡市总工会官网消息,2021年8月,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命名表彰2021年“三秦工匠”的决定》,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杨志喜获2021年“三秦工匠”称号。

在工作中,杨志一直秉持着“创新实干,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孜孜以求,攻坚克难,他常常说,“测绘就要专注精准,经验来自于一线实干;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更要专一行,精一行。”他先后参与了40多条铁路、公路和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线路复测、工程精测工作,完成工程测量任务约1600公里。先后取得2项国家专利,在省部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

1

测绘工作数据繁杂琐碎,情况复杂多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带领团队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他先后主持完成了18项工程的测绘任务。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杨志还注重培养新人,积极发扬工匠精神,注重言传身教,导师带徒,培养学徒5名,均已成为公司测量技术骨干。

参加工作26年来,杨志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荣誉称号。2013年,获中国中铁第十二届测量竞赛个人第二名,被授予“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2021年被授予“宝鸡工匠”称号。

2

据悉“三秦工匠”是陕西省总工会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创新力强的能工巧匠,在全省广大职工中评选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开展的评先活动。2018年,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三秦工匠计划”实施办法》,将陕西省总表彰的“三秦工匠”提升到由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荣誉,并且纳入陕西省“十三五”人才计划。(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

(原载于2021年12月14日宝鸡市总工会官网)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