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标准规范流程,北京银行工会持续完善职工慰问制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细化标准规范流程,北京银行工会持续完善职工慰问制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7 14:08

原标题:细化标准规范流程,北京银行工会持续完善职工慰问制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钱瑜 

“感谢工会的关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从北京银行工会干部手里接过慰问金,小琦母女俩眼含热泪,连声道谢。

小琦是北京银行信用卡客服部的一名职工,父亲于两年前因病去世,家里仅剩母女两人相依为命,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她身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又令家庭雪上加霜。2021年的一天凌晨,因家中电线电路老化,母女俩位于密云区的住房突发火灾,房屋损毁严重,幸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大火熄灭,但家中财产也损失殆尽,母女二人只能临时寄居于亲戚家中。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困难职工应急救助机制,第一时间将困难补助送到她的手上,缓解母女二人的燃眉之急。

这是北京银行工会职工“婚、丧、病、育、退”慰问制度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的一个侧影。

北京银行总行工会聚焦“婚、丧、病、育、退”,制定出符合银行职工特点的慰问制度,细化了标准和流程,使慰问制度更加人性化,慰问工作更具人情味。

同时,北京银行各基层工会也全面修订、完善本单位的慰问制度,全行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娘家人”的职能作用,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每位职工身边。

“以前,遇到部室职工结婚生育之类的事还挺纠结的。往往都是部室领导自掏腰包或大家凑钱买一些慰问品表心意。人少的部室还好,人多的部室压力就有点大了。现在好了,自从工会出台了慰问制度之后,这种费用就有着落了,而且有据可依,也能够让职工感受到单位对自己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北京银行零售银行部的徐京梅说。

据悉,自2021年以来,北京银行各级工会组织共进行超2000人次慰问,涵盖结婚、生育、住院、退休、去世、困难职工、英烈家属慰问等,慰问总金额近270万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