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队 日本队第四次止步16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队 日本队第四次止步16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2-07 09:56

原标题: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队(引题)

日本队第四次止步16强(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洋)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比3不敌克罗地亚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4告负,继2002年、2010年、2018年后,第四次止步世界杯16强。

开场后,日本队改变了在小组赛对阵德国队和西班牙队时上半场采用的龟缩防守战术,而是增加了进攻主动性。克罗地亚队在顶住日本队的开场三板斧后,逐渐展现中前场的控制力。第43分钟,日本队打出一次精妙的战术角球配合,堂安律助攻前田大然门前扫射得手,1比0。

下半场,克罗地亚队选择加强长传转移和传中球。第55分钟,中后卫洛夫伦将球斜传进禁区,佩里西奇冲顶球门下角得手,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成1比1。

在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均未能再度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两队依然未分胜负,比赛被拖入点球决胜。克罗地亚队在上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曾两次赢下点球大战,这让他们在本场点球决胜前占据了心理优势。

果然,日本队前两个主罚的球员南野拓实和三笘薰的点球都被克罗地亚队门将利瓦科维奇轻松扑出。克罗地亚队则两罚全中。第三轮,日本队浅野拓磨罚进,克罗地亚队的利瓦亚罚失。决定生死的第四轮,利瓦科维奇依然神勇,他扑出了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的点球,而克罗地亚队的帕沙利奇则命中点球,护送“格子军团”晋级8强。

不过,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说,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球员的表现证明日本足球进入了崭新的时代。“我们要利用好这次点球大战带来的挫折感,从而赢得以后的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