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 罗恒志:20项创新为企业创效3000余万元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 罗恒志:20项创新为企业创效3000余万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22-12-06 17:27

原标题:

罗恒志:20项创新为企业创效3000余万元

他从车间操作工历经技术员、车间主任,成长为公司副总工程师。11年来,他累计为公司提供合理化建议25项,被采纳实施20项,为公司创造效益3000余万元。多年来,先后获得“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百千万人才”“抚顺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抚顺市劳动模范”“抚顺市雷锋式职工”等荣誉。他就是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罗恒志。

毕业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罗恒志,2011年7月进入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企业就是我的家”,这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2013年7月,抚顺伊科思自主开发的合成异戊橡胶装置完成建设,进入试生产阶段,为顺利打通生产流程,提前生产出合格产品,他每天休息不超过4小时,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最后,比计划提前7天生产出合格产品,为企业创造了效益。工作期间,他提出的20余项节能改造应用于生产,其中有7个项目分别获得抚顺市合理化建议活动一、二、三等奖。为企业撰写专利10篇,授权5篇,其中发明1篇,实用新型4篇,带领团队多次获评抚顺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

为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是他每天的工作重心,只要有一点可以挖掘的空间,他都会查阅大量的资料,然后组织讨论,最后应用到生产上,为企业节约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2014年,罗恒志带领催化剂车间奋战3个月,研发了新型催化剂并进行试生产,每年为企业增加500万元效益。2016年6月,经过6个多月探索研究,通过防老剂更换,后处理干燥温度调整等措施彻底解决了橡胶易变色、杂质多等问题。2016年8月,罗恒志带领催化剂车间开始进行达产改造工作,根据原有技术资料,与设计院共同设计开发新增3台反应釜,同时完成3釜凝聚工艺优化等工作。2017年9月,技术改造成功完成,并进行试生产,改造后的最大产能达到120吨/天,成为国内异戊橡胶产能最大的生产装置,同时各项消耗指标遥遥领先国内同行业。

2019年,罗恒志把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汇集在了一起,依托辽宁省碳五系列石化产品专业技术研究中心,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以弘扬抚顺伊科思企业理念为重点,抓住“创新”这一主题,汇集团队智慧,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技术、方法,带动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技能素质,2021年,抚顺伊科思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评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荣誉属于过去,作为一名劳动模范,罗恒志表示,他将带领团队成员继续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解决工作中的技术发展瓶颈问题。为企业的发展,为抚顺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郑定国)

(原载际2022年10月30日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