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会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超95%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省政府督查室牵头制定季度推进工作任务清单并调度督促

贵州建会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超9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5 07:58

原标题:省政府督查室牵头制定季度推进工作任务清单并调度督促(引题)

贵州建会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超95%(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记者从11月30日召开的贵州省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贵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该省公有制建会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96.82%和95.69%,非公有制建会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95.56%和94.21%。

据悉,近年来,贵州省政府坚持每年把“强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由省政府督查室牵头制定季度推进工作任务清单并进行调度督促,确保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得到层层推进和认真落实,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方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此外,贵州不断完善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有效推进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严格实行劳动用工备案和集体合同审查,全年共完成767户企业28.48万人劳动用工备案,完成37户企业89份集体合同审查。贵州省级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已初步建成。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表示,目前贵州企事业单位形成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厂务公开广泛实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大力推进,民主管理委员会、民主协商会、总经理接待日等多种民主形式有效开展的工作态势。

据悉,下一步,贵州将持续推动各类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健全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制度,持续推动设立董事会、监事会的公司制企业建立健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不断巩固提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建制基础。同时,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民主权利课题。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