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被西班牙“洗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足球被西班牙“洗脑”?

来源:羊城晚报
2022-12-03 14:07

原标题:德国足球被西班牙“洗脑”?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世界杯E组12月2日凌晨上演了波谲云诡的神剧情,一度出现两支前世界杯冠军德国和西班牙可能双双出局的场面,最终,德国和哥斯达黎加出局,日本和西班牙出线。

如果德国和西班牙分别输球,就是两强一起出局,日本和哥斯达黎加携手出线。西班牙对日本的比赛伤停补时7分钟,结果是西班牙以1比2失利。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伤停补时10分钟,德国以4比2获胜,德国反胜为败去坑西班牙还有时间,好在没有出现一些球迷调侃的“最丑陋剧情”。

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德国足球陷入从未有过的低谷。从某种程度上,德国足球的落寞与被西班牙的传控足球“洗脑”有关。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执教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3个赛季,从根本上改变了德国足球的风格,因为拜仁历来是德国国家队的建队基石。由此,“日耳曼战车”既失去了自己传统的硬朗球风,又打不出顶级的传控足球,变得四不像。

本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德国主帅弗里克在首发中锋位置都是安排前腰球员客串,两场是穆勒,一场是哈弗茨。全世界都能看出来,德国使用正宗中锋菲尔克鲁格时效果更好,但他在三场比赛都只能替补出场。德国主帅虽然由勒夫换成弗里克,但德国足球被西班牙传控足球风格“洗脑”的后遗症很严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