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世界需要修复与非洲的信任关系 推动非洲发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特雷斯:世界需要修复与非洲的信任关系 推动非洲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3 09:46

原标题:

古特雷斯:世界需要修复与非洲的信任关系 推动非洲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世界需要修复与非洲的信任关系,推动非洲的发展,并将非洲的未来置于世界所需解决方案的核心位置。

古特雷斯指出,“有太多时候,世界都在错误地用一种看问题的眼光来审视非洲。”他表示,非洲大陆的经济将会因为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而蓬勃发展,他从非洲日益增长的年轻人口中,更看到了无限的能量、全新的思维方式以及能够造福世界的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同时呼吁,世界应当帮助非洲应对金融、气候、和平、安全等方面的深层次挑战,从而释放这片大陆的巨大潜力。他提出,非洲需要新的伙伴关系来促进繁荣与发展,实现能源、数字化和粮食体系的公正转型。

古特雷斯还指出,非洲需要也理应获得气候支持。他强调,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决定设立的“损失和损害”基金就标志着关键的一步,为非洲这样的对气候危机负责任最小的行为体寻求气候公正。

但古特雷斯坦言,在未来十年内,仅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气候适应花费预计就将高达每年500亿美元。他为此重申,发达国家必须信守承诺,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并改革多边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的运作模式。(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