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巨星|巴西足球王子内马尔:受伤很疼,但我会重返赛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杯·巨星|巴西足球王子内马尔:受伤很疼,但我会重返赛场

来源:中工网
2022-11-26 22:01

中工网 任政昊 王天玥 王妍

巴西球星内马尔受伤了。北京时间25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巴西对战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内马尔遭遇9次“被犯规”,最终于第79分钟被换下场。11月26日,巴西足协官方消息,内马尔将缺席下一轮巴西对阵瑞士的比赛。

北京时间26日,内尔马在微博用葡语和中文发文回应受伤一事称,“在世界杯上我又一次受伤了,是的,这很无聊,会很疼,但我相信我会有机会重返赛场……”

巴西街头的足球少年

“在我的人生中,没有任何东西是平白无故得到的,也没有什么是容易的,我总是要追逐我的梦想和目标。”在11月26日的微博回应中,谈到穿上球衣时所感到的骄傲和热爱,内马尔这样说。

内马尔的父亲也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一场车祸后,父亲的足球生涯结束了。由于父亲失业,家里失去主要经济来源,母亲在餐厅后厨帮工收入微薄,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难。

但这没有阻挡小内马尔对足球的热爱,他的球技源于巴西的街头。在街头踢球时,买不起足球鞋的他,只能穿着一双人字拖与足球“零距离接触”。没球踢的时候,任何物品都可以成为他脚下的“足球”,塑料瓶,或是绳子。

11岁时,内马尔加入了桑托斯足球学院,但他依然迷恋街头足球,这也使得他成年后的足球风格偏向于更具有观赏性的街头风格,娴熟的变向过人、以假乱真的假动作都是他的招牌技术。

由于他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17岁的内马尔收到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的邀请,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以热爱的足球运动为自己和家人赢得更好的未来。

创身价纪录的“西甲过人王”

内马尔19岁就获得2011年度南美足球先生、普斯卡什奖,从此崭露头角。20岁时,他荣获2012年度南美足球先生,21岁登上世界最著名新闻杂志《时代周刊》的封面。

2013年6月,21岁的内马尔转会巴萨,7月获得2013年联合会杯金奖。22岁时他以4球1助攻获得2014巴西世界杯铜靴奖,首获桑巴金球奖。23岁时,内马尔带领巴塞罗那队夺得三冠王,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最佳射手,二获桑巴金球奖。24岁的他凭借过人技术,在2016年完成143次成功过人,荣获“西甲过人王”称号,再获桑巴金球奖。25岁时,内马尔以当时足球史上最高身价2.22亿欧元转会大巴黎,26岁时被评为2017-2018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分别在28岁和29岁收获了第4次和第5次金球奖。

期待“王子”归来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阵容不容小觑,在首轮小组赛对战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巴西的后防线防守凶悍,使得对手全场进攻毫无建树,队内也有很多有影响力的球员。首轮小组赛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谈到内马尔的伤情时说,“他的脚踝有一些肿胀,我们需要他以百分百的状态参加第二场小组赛。”可见巴西队期待内马尔的回归。

巴西球迷也不例外,他们不仅等待内马尔伤愈归来,也期待巴西队能带给这个足球国度久违的荣誉。

而在内马尔看来,这届比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他想给巴西队的球衣上再添一颗星(夺冠)。如果以受伤被迫退场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对他来说将是极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