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铁路“两站”告捷,信号联锁再升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昆铁路“两站”告捷,信号联锁再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2-11-26 11:45

11月24日上午9时20分,经过182分钟有条不紊的施工,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十四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南昆线下塘、喜屯站信号联锁设备大修工程顺利开通并投入使用。

19_副本

南昆铁路5站信号联锁设备大修工程主要是对下塘、喜屯、田丁、汪甸、乐里河五个车站进行信号联锁改造,本次同时完成下塘、喜屯两站的施工倒接,为剩余三站的改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整条线路的旅客乘降和货物运输提供了安全保障。

20_副本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面对工期紧张、疫情防控压力大、交通不便,尤其是很多材料都不能直接运输到车站,都要通过轨道车才能将材料转运至车站。”项目负责人说道,自工程开工以来就以百米冲刺的“加速度”开展施工,技术人员在两站间无缝连接,逐个击破人员缺乏、工期紧张、工艺要求高、材料到场慢等困难。项目部坚持以工期兑现为目标,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昼夜奋战,通力协作确保了两站同日开通的目标。

据了解,南昆铁路全长898公里,为国家级I级电气化铁路,是沟通西南与华南沿海的一条重要通道,是云、贵、川出海的最佳捷径。本次两站改造工程的开通将进一步保障线路运输作业的安全性,将大幅度提高南昆铁路的运输能力。(沈涵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