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物流“堵点”保供国家能源建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通物流“堵点”保供国家能源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6 08:23

原标题:打通物流“堵点”保供国家能源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杨宏

近日,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收到西三线中段平凉物资中转站赠送的锦旗。该公司为项目提供的优质螺旋埋弧焊管及高效技术服务得到客户充分肯定。

四季度,面对各大油气田增储上产以及国家重大管线加速建设对钢管的紧急需求,宝鸡钢管公司把“快速发运”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通疫情等因素对原料接卸、成品发运造成的重重阻碍。四季度以来,宝鸡钢管累计保供输送管、油套管、连续管等产品29.37万吨。

宝鸡钢管统筹安排,按照客户交货要求,强化生产组织,合理利用产能,落实物流资源,灵活发运模式,紧盯项目建设区域和产品供货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多方式、多措施、多途径打通发运堵点,确保产品及时运抵油气勘探开发和重大管线建设施工现场。

西安专用管公司是宝鸡钢管油套管产品的主力生产企业。10月中旬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对物流运输、人员管理等影响较大。面对困难,该公司成立应急小组,分别前往街道办、高速路口详细咨询最新防疫政策,主动联系符合要求的车辆,帮助司乘人员报备信息,并安排专人在高速路口接车。同时,加强与客户沟通,了解防疫管控要求,想方设法保证运输车辆顺利抵达。截至目前,西安专用管公司今年已为长庆等油田“直达配送”油套管20余万吨。

此外,在油气田急需的连续油管保供方面,连续油管公司强化精益生产,优化组织构架,提高发运效率,今年累计保供连续油管、非金属复合管等产品突破万吨,实现自生产线投产以来的最高产量。

近期,西气东输四线、“引汉济渭”等国家重大管线项目保供时间紧、任务重,宝鸡钢管组织各生产企业紧跟钢管生产节拍,实施精益化物流管理。各企业制定周密计划,制管、防腐、储运、营销等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不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钢管保供任务,还创造了一个个发运新纪录,保证了施工现场的用管需求。

截至11月17日,宝鸡钢管公司今年钢管总产量同比增长23.7%,发运量同比增长9.9%,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