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滨城时报
2022-11-15 13:27

原标题:新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引题)

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主题)

滨城时报记者 张广艳 王鸥 张伯妍

近日,新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为一线职工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日前,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妇联主办,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承办的2022年“金锤杯”滨海节能减排人工智能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报名启动。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培训和决赛3个阶段,其中初赛内容为人工智能和节能降碳方面相关理论知识考核,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团队理论成绩总和的前16个赛队晋级决赛,组委会将对晋级的赛队提供线上培训。决赛基于Microbit智能硬件平台编写控制程序,选手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设计相应的节能减排人工智能作品展示沙盘并进行展示、答辩。

近日,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一线职工技能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吹响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号。此次比武依托在制项目,围绕大兆瓦陆上机组生产中主控接线、DT端头制作、前机架装配、机舱装配、传动装置装配、轮毂装配等关键零部件装配环节展开比拼。

为加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步伐,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强化叉车驾驶员安全操作意识,不久前天津杰士电池工会在南港新工厂举办叉车岗位技能比赛。比赛中,既有拥有十余年叉车操作经验的老司机,也有技术过硬的年轻司机。经过激烈角逐,物流课赵志彪以2分25秒的成绩斩获比赛冠军。

近日,高新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天津富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劳动技能竞赛富通光缆赛区比赛火热进行,40余名职工现场进行产品检验、生产实操、叉车实操、包装实操、消防走火实战和面点制作技艺比拼。

据了解,天津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连续四年开展生产一线全工种全员劳动竞赛活动,今年更是结合企业生产订单排期和疫情防控要求,将比赛安排分赛区、分场次开展,按照比赛内容设富通特种光缆赛区、超导公司赛区、FST生产车间、质检室赛区、住电光纤赛区、TSW赛区等。竞赛赛项设置符合职工技能提升需求,分期分赛区的竞赛方式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达到企业满意、职工受益的劳动技能竞赛目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