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第一届北京大工匠|武润泽:用脚力和智力绘制城市蓝图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第一届北京大工匠|武润泽:用脚力和智力绘制城市蓝图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2-10-31 15:55

原标题:

武润泽:用脚力和智力绘制城市蓝图(图)

80后的武润泽是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一名工程测量员。2010年大学毕业后,武润泽来到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工作,至今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外业测量工作。

1

无论是在嘈杂的马路上,还是在寒风凛冽的高山上,武润泽都能保持高水准测量水平。

从东部的郊区平原,到西部山区,从酷暑到严冬,常常可以看到武润泽的团队坚守在测绘一线的身影。测绘是个苦活累活,为了调查,武润泽每天最少要走十多公里。夏天,武润泽曾经跑到四五十摄氏度的地下热力管线测量,待几十分钟就已经浑身湿透;冬天,他曾经跑到零下十几摄氏度的高山上去测量,穿了四条裤子,但一上山就被风吹透。“干一行爱一行,要做就做到最好。”武润泽告诉记者。

2

测绘也是体力活儿,工作不光靠走,还得负重几十斤。

作为测绘行业的年轻人,武润泽也把年轻人爱思考的优势发挥在了工作当中。以前在户外测绘,至少要三个人,一个观测、一个跑尺、一个记录。武润泽琢磨出了一套利用手语传达地物代码的方法,提升了数据采集的速度和编码准确度。

3

从酷暑到严冬,武润泽的团队始终坚守在测绘一线。

2013年,在第三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武润泽夺得地籍测绘项目个人第一名。凭借优异的表现,他被授予“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武润泽用足迹丈量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用一幅幅测绘图见证着城市的日新月异。

齐波 宋濛 摄影报道

(原载于2018年5月2日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