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改”进行时|江苏扬中有个“产改帮帮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产改”进行时|江苏扬中有个“产改帮帮团”

近五十名成员专门帮助基层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30 07:23

【推进“产改”进行时】

原标题:江苏扬中有个“产改帮帮团”(主题)

近五十名成员专门帮助基层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林海云 范翊)“我们街道生产开关柜的企业较多,能不能由市总工会牵头,在银佳集团举办一场电气装配工职业技能竞赛,帮助各家企业一起提升职工装配技能,规范装配操作?”江苏省扬中市“产改帮帮团”成员、市总工会劳经部戴桂国接到三茅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严萍的电话后,和工会的同事第一时间前往银佳集团,研究竞赛方案。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银佳杯”电气装配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赛理论比实操,更有专家现场精心讲解,参赛职工反映“收获很大”。这是扬中市“产改帮帮团”成员直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推动全市“产改”工作,帮助基层单位厘清“产改”重点是什么、关键抓什么、抓手靠什么等问题,去年扬中市成立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帮帮团”,成员由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企业技术骨干、工会主席、“产改”观察员,重点行业领域领军人物等近50人组成。“帮帮团”分为理论宣讲、技能提升、帮扶服务、宣传策划四个工作小组,专门帮助基层解决“产改”中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公布了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金海新源电气(江苏)有限公司拥有职工300多名,业务涉及配电设备、光伏发电设备及系统集成等多个领域。为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经理专门找到“产改帮帮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的陆玉,寻求帮助。在陆玉的带领下,一批安全专家深入该企业车间班组,免费为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共查找各类安全隐患8处,制定和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5项,并在该企业策划了一场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全面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快递行业工会主席曹恩荣针对快递人员工作强度大、时间长、风险高的特点,多次与“产改帮帮团”成员、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陆美琴沟通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在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体检、慰问等方面为部分快递人员争取到了相关政策。

经开区总工会为了深化企业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在“产改帮帮团”成员、市总工会宣网部郭又菁的帮助下,举办了一期“高举红旗跟党走、立足本职强素质”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