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2022-10-18 14:08

原标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主题)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副题)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费士廷、钱宗阳报道: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今天继续分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习主席作的报告,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立起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擘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代表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年来,我们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代表们深切感到,过去五年工作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有力昭示并深刻揭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代表们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对这6条,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代表们深切感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着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要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厚植人才根基,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代表们坚定表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